哈囉~未來的夥伴們,現在是不是收到面試通知在緊張得找心得啊?放心我來罩你了!

 

簡單介紹一下,我是烘焙找材料2020-2023的行銷設計。主要負責網站的主視覺、品牌活動視覺、商品頁面、新品開發還有課程剪輯。

 

團隊氛圍:相同共識、相同方向。

烘焙找材料的向心力真不是蓋的,在良好的溝通以及共識之下,可以一起往同個目標衝而不會有人落隊,不是「為老闆」而是「為團隊、也為自己」。當大家都往同個方向衝刺,公司的成長速度可謂驚人。

 

很大的彈性和發揮空間

在這裡你可以有很大的空間去實驗、碰撞你的想法(以設計舉例,例如我想嘗試新的視覺風格或呈現方式,通常都可以給我很大的空間發揮創意),並且同事老闆在其中都給你很棒的建議和回饋。大量的學習、實戰和優化,你的成長會遠大於照本宣課的同儕。

 

 

跨領域溝通

最讓我受益良多的是邏輯思維、問題解決能力和工作溝通技巧的學習。跨領域溝通對於團隊來說非常重要,有好的配合跟進度回報,對於團隊溝通會更加順暢。對於問題不是單純提出,而是可以對於問題有幾個解決方案參考,然後進行討論。

 

工作上的挑戰

對我而言,個人的挑戰會是設計的獨立工作;優點是自己發揮空間大,缺點可能是少一些純設計的討論。(2024更新:目前公司已經有兩位設計夥伴,可以互相交流)但比起純設計的討論,這個工作更多是要以大眾,以目標客群的角度去思考,因此跳脫純設計框架,去與外面溝通,更加彈性的去思考,這會是「行銷設計」這個職位的挑戰。

 

 

最後是其他的加分:

1. 上下班的時間很棒,可以在工作之餘也有自己的生活,在這工作的幾年我真的過超快樂。

2. 老闆跟同事都非常有趣、好相處,大家可以同時在工作上維持專業,也在關係上保持良好,公私分明但不會人格分裂,我覺得是很難能可貴的。

3. 大家都對烘焙(或單純喜歡吃)有一定的喜愛,很常可以吃到大家的好手藝或伴手禮很快樂!!

4. 隱藏版同事是老闆的可愛狗狗!團隊除了烘焙外,第二愛的就是狗,如果你愛烘焙也愛狗,那你八成會跟我們很合得來。

3. 最後…老闆很會講冷笑話…所以喜歡冷笑話的人,走過路過別錯過。

 

 

 

總結來說,這是一份非常寶貴的工作經驗,對於即將面試的你們,希望你們也能在未來的工作中獲得無限的成長和滿足。加油吧,未來的夥伴們!

 

行銷設計003, Anna